平平无奇oc人
*这里南糖纸鸢协会*
#看我一键了解主页内容#
欢迎点进我的主页
竟然进来啦就交个朋友叭!!
这是一个有脑洞不知道如何表达完美的垃圾写手
来加Q/Q好友,我们一起聊脑洞!!

—简介—
★本人亲妈粉★
○写垃圾文○
♢画垃圾画♢
※墙头很多※

—请不要在我这里刷—
阿米娅→驴梗
嘉德罗斯→猴子梗
—我真的很雷—

—喜欢的游戏—
明日方舟
光遇


杂食党几乎什么CP都吃
除了不爱CP和车我基本上都可以搞(?)

新晋级的乙女原女写手(?
乙女原女只是因为亲友喜欢hhh

日lof随意,
希望有人找我聊天(?)
所有文章由“纸鸢”赞助完成
(其实就是你自己)
 
 

[安雷]当山神离家出走后(1)

有你陪伴的每一次晨昏,都是我最爱的风景。

——


那是雷狮十七岁发生的事吧。

夏天真的很热很热。知了在树上叫着,仿佛也在控诉着上天,但发出的声音,不知为何总是让人心烦气躁。

一根棍子被准确无误的丢进垃圾桶,那是雷狮丢的。

雷狮手中拿着一个小电扇,电扇正不断的吹着,吹起来一丝丝微弱的风。风不会很大,但总比没有强。

缓缓向洛山走去的雷狮并不知道,他会在那里遇见这一生的羁绊。

有些小孩总是疑神疑鬼的,不管听到了什么都喜欢夸大其词和同伴讲。最近传的特别欢的莫过于洛山闹鬼,说吹的风虽然很凉快但是却让人不寒而栗。

雷狮不信这些。这不,放暑假不久就出发去了洛山。

去洛山的路并不远,半个小时就到了。

洛山深处真的很凉快,树木葱茏,互相照应着,把天空遮了个干净。只有偶尔偷偷通过叶缝溜进来的阳光落在地上,告诉地上的生灵阳光没有放弃他们。

“果然是那群小孩子胆子小不敢来。”雷狮不屑的说。

小电扇已经没电了,有手动但是雷狮并不喜欢。于是乎小电扇就挂在了裤子上,雷狮每走一步它就跟着摇晃。

草长的很密,包裹着大地,让人看不出哪里的路深哪里的路浅。走了又有半个多小时吧,雷狮有点累了,他走到一棵树附近,准备坐下。意外之所以被称之为意外,是因为他总是让人意想不到。

于是雷狮还没坐下就从洞口掉了下去,洞口的草很快就恢复了,隐藏了树下有个洞穴的事实。

幸运的是雷狮并没有摔死,因为洞底铺了一层厚厚的树叶,有了缓冲作用。

“死了没有?”

“应该没有吧,你看,还有呼吸。”

“……”

周围的声音越来越多,越来越嘈杂,雷狮不满的皱起眉头,无意识的说了一句:“吵死了。”

周围立马禁了声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害怕。

“去通知长老吧。”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。

一石激起千层浪,四周传来细小的讨论声,不知过了多久才听下。在他们停下讨论时,仔细听听,可以听见很轻很轻的脚步声。隐隐约约的说话声传进了雷狮的耳朵里。

“……他不属于这里……送他回家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雷狮想睁开眼睛,但奈何自己就是睁不开来,他彻底放弃思考,晕了过去。

好累……

这是雷狮晕过去前最后的念头。

 
 

窗外阳光明媚,天气晴朗,晴空万里,时不时刮来的一阵风,吹的非常凉快。

盯着窗外有一阵子的雷狮并没有感到不耐烦,窗外的花稀稀拉拉的开着,更多的都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绽放。

而此时此刻的雷狮右手吊着葡萄糖,左手轻微骨折用木块和绷带固定着。然而这个人一点点都不慌,经管他一个多月后即将面对一场十分重要的手术。

是的,雷狮遗传了他母亲的心脏病

这件事在雷狮家不是什么秘密,只是全家都小心翼翼的对待让雷狮有点略为不爽而已。

见门口有人要来,雷狮索性就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假装自己睡着了,免得到时候又看见自己母亲落泪,父亲严肃,姐姐焦急,表弟沉默。

“喀喇——”门被打开了。

但听脚步声并不是四个人,只有一个人的。

“醒了就别睡了。”来的人说。

是个男的,而且雷狮并不认识,但声音似乎在哪里听过。

并不打算继续装下去的雷狮睁开了眼睛,他看见了一个棕头发的男生。看着有点傻气,因为这个棕发男生的头上还卡着一片绿色的树叶。

“你好,我叫安迷修。”棕发男生笑了笑,先进行了自我介绍。

雷狮并没有回答,空气中弥漫了一种名为‘尴尬’的气息。

你以为尴尬就这样而已吗?如果你这样想就完全错了!

“我会对你负责的。”安迷修非常认真的对雷狮说,完全没感觉到自己说的话有歧义。

于是乎雷狮抬头了,他看见了安迷修眼里的坚定,但是他笑了。

“你是叫安迷修是吧。”雷狮这样对安迷修说,“你说你要对我负责,可你又对我做了什么呢?”

这下轮到安迷修一个人尴尬了,他确实没对雷狮做什么,但雷狮确实是在他的地盘上受伤的。

“嗯……”安迷修默了默,他想找个合适的理由但是奈何想不出来。

见安迷修思索的样子,雷狮并没有说什么,反而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
 “算了,不为难你了。”雷狮靠在床头上,看着窗外的树叶一晃一晃的,也不觉得厌烦,反而兴致勃勃。

“你是洛山的山神?”雷狮问道。

安迷修思考了一下:“算是吧。”

“神不应该都是无所不能么,那么你能做些什么来证明呢?”雷狮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,尽管他曾经相信过。

听到雷狮的话,安迷修伸出了手对着桌子上放着的一束枯萎的花,绿色的荧光从手中迸溅开,缓缓流窜到那束花的附近。那朵花开始发生改变,它的花瓣从淡淡的粉变成了鲜艳的红,叶子和花枝从枯萎的棕色变成了保函生命寓意的绿色,有新芽和花苞抽了出来,开出了一小朵一小朵的小花。

雷狮:“哦哦,那你们山神的作用可真大。”

门口传来了一阵敲门声,然后进来了几个人。等雷狮向门口看完一眼再向安迷修的方向看时,安迷修已经不见了。

消失了么?

雷狮是这样想的。


20 Jun 2019
 
评论
 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