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oc人
*这里南糖纸鸢协会*
#看我一键了解主页内容#
欢迎点进我的主页
竟然进来啦就交个朋友叭!!
这是一个有脑洞不知道如何表达完美的垃圾写手
来加Q/Q好友,我们一起聊脑洞!!

—简介—
★本人亲妈粉★
○写垃圾文○
♢画垃圾画♢
※墙头很多※

—请不要在我这里刷—
阿米娅→驴梗
嘉德罗斯→猴子梗
—我真的很雷—

—喜欢的游戏—
明日方舟
光遇


杂食党几乎什么CP都吃
除了不爱CP和车我基本上都可以搞(?)

新晋级的乙女原女写手(?
乙女原女只是因为亲友喜欢hhh

日lof随意,
希望有人找我聊天(?)
所有文章由“纸鸢”赞助完成
(其实就是你自己)
 
 

[嘉金]木箱里的信1

将军嘉×皇帝金

前面是一些内容,后面就基本是信件和回忆杀了。

——

家里面有间阁楼,很陈旧了。

 
 

阁楼里面有个有精致花纹但是很老旧的木箱,我从小就好奇那里面有什么。但我打不开,因为钥匙不见了,或者钥匙本来就不在我家。

 
 

长大以后我就搬去城里了,这个木箱也就被我遗忘在脑海中。

 
 

后来在想起这个木箱,还是在历史课上。老师放ppt的时候我看见了那个木箱,俩个真的一模一样,只是新旧的区别。

 
 

老师介绍说,这个木箱里面装着帝王写给自己爱的人所有的信。

 
 

当年新帝登基,朝政不稳,以嘉德罗斯将军为首的武将归顺新帝一派,而以丞相为首的文臣则归顺新帝的堂兄一派。一时间朝廷风起云涌,俩派势力明争暗斗,百姓苦不聊生。

 
 

这段历史离我们并不遥远,事实上,这是最后一个封建王朝,而我们这个时代,改革不到二十年。

 
 

接着这次暑假,我回了老家。

 
 

我找到了阁楼的那个木箱,拿锤子撬了锁。刚巧被我奶奶看见了,她颤颤巍巍的打开木箱,轻轻抚摸着上面陈旧的信件。

 
 

一封封的书信,整齐的放在木箱里。还有一朵干枯的玫瑰,我伸手动了一下它就变成了灰,只留下里面包裹的俩枚已经生锈的铜戒。

 
 

铜戒依稀可见上面刻着的繁体字,一个刻着‘金’,另外一个刻着‘嘉德罗斯’。

 
 

我和奶奶沉默的看着这些信,奶奶看着看着就哭了。这个年过花甲的老人已经很久没有哭了,这时哭的像个孩子。

“孙女啊,你知道么,将军和新帝的感情真的很好。”奶奶边哭边对我说,而我也在奶奶絮絮叨叨的话中,了解到那段真正的历史,那段不为人知的恋情。

“我以前是新帝的丫鬟,他每次给大将军写信的时候都是笑着的,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啊。”

“大将军对新帝也很好,每次打仗回来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找新帝,新帝每次都会亲自下厨给大将军吃。”

……

奶奶说到最后,声音有些呜咽。

“当初新帝把这个木箱给我的时候,只是让我带走,逃出皇城。我一直没打开,我觉得总有一天新帝会来到这里取走。我等了好久好久,可是新帝他怎么都没来。”

“……后来我打听到新帝和大将军已经死在战场上了,当时我就晕了过去。”

“我真的,好心疼大将军和新帝的爱情。”

……

信被我和奶奶重新放回木箱里,我把锁修好,重新扣上。

于是这个木箱被放置在阁楼上又是好几十年,等我再次打开木箱的时候,我已经失去我的奶奶了。

安葬奶奶的前几天,我们去整理奶奶的杂物。我们这有个习惯,人死之后有关于她的东西要烧掉,这是怕人死后不习惯阴间的生活。

于是过了好几年之后我又看见了这个木箱。

它的上面落了一大层厚厚的灰,层层叠叠的蜘蛛网让它与外面的世界隔绝。

于是时隔二十年,我拿着锤子撬了锁,就和我二十年前一样。

信变得更加陈旧了,纸变得泛黄,有些褶皱,毛边被时光抹平了。

我俩个还不大的孩子见我在捣鼓些什么,都跑过来看着我。

“妈妈,这些是什么呀?”我四岁的儿子这样问我。

“唔……”六岁的女儿探过头来看了看信件,断断续续的念着,“战事很……我想见你……金……喜……”

“妈妈,这些都是些什么呀?”女儿实在是不认识下面的字了,抬起头来问我。

我轻轻抚摸着女儿的头,告诉她:“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”

我对我女儿儿子说了很多,我并不知道他们听不听得懂,记不记得住。也许是心事说出来之后会好很多吧,说完之后我觉得心情比以前放松了许多。

——

收信人:嘉德罗斯

嘉德罗斯,你最近过得还好吗?

今天是小年,过几天就是新年了,你会进宫过年吗?就算是陪陪我也好啊。

最近父皇说朝廷有很多乱党,想要夺取皇位。我不知道要去找谁,想来想去也只有你了。我能相信你吗?

啊,不说这个了。

今天中午的时候去御膳房偷偷拿了几块糕点,放了玫瑰呢!可好吃啦!可是父皇和母后都不让我多吃,明明糕点特别好吃!而且我吃了也不会变胖啦!

期待在新年那天可以看见你!!

3029年12月24日

送信人:金

 

26 Jun 2019
 
评论
 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