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无奇oc人
*这里南糖纸鸢协会*
#看我一键了解主页内容#
欢迎点进我的主页
竟然进来啦就交个朋友叭!!
这是一个有脑洞不知道如何表达完美的垃圾写手
来加Q/Q好友,我们一起聊脑洞!!

—简介—
★本人亲妈粉★
○写垃圾文○
♢画垃圾画♢
※墙头很多※

—请不要在我这里刷—
阿米娅→驴梗
嘉德罗斯→猴子梗
—我真的很雷—

—喜欢的游戏—
明日方舟
光遇


杂食党几乎什么CP都吃
除了不爱CP和车我基本上都可以搞(?)

新晋级的乙女原女写手(?
乙女原女只是因为亲友喜欢hhh

日lof随意,
希望有人找我聊天(?)
所有文章由“纸鸢”赞助完成
(其实就是你自己)
 
 

【乙女/嘉你】盛夏的下雨天,把你送到我身边

是 @久矜爱的是嘉德罗斯 点的文

学pa+双箭头

一共 4k

ooc预警

首句来源于网络。

——

渐渐喜欢上下雨天,打着雨伞,听雨滴在雨伞上滴滴答答的声音。

 

五月,天气闷热。学校里面种植的树木上不知哪来的虫子,一热哪里都是虫子发出的声音。天气晒得让人忍不住趴在课桌上,有一搭没一搭的扇着风,哀嚎着天气炎热。

学校里的风扇总是有几个不得人意,即使开到最大档风力对比其他还是很弱。不少人自己带了风扇,下课吹,自习课也吹。下课吹还好,声音嘈杂听不清楚,自习课一吹,整个教室都是小型风扇转动的声音,让一些本来就心浮气躁的人忍不住骂娘。

我靠在桌子上,小型风扇对着自己吹,看似在走神,其实是在观察一名金发少年。这个金发少年是我同桌,叫嘉德罗斯,一米六三。是我们这组的组长,也是我暗恋的人。

小学四年级开始我和嘉德罗斯就是一个班的,自从初次见面的怦然心动之后,我就不可抑制的喜欢上了他。

开始有意无意的观察他不经意的小动作,开始观察他的喜好,他的习惯,他的一言一行,一举一动。屏保是他,壁纸是他,起床铃的语音是他,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。

少年专注的写着自己的作业,一笔一划都极其认真,好似没有什么可以打扰到他。我趴在课桌上,左手扒拉着风扇,对准了嘉德罗斯,风吹在他的身上,头发有小幅度的摇晃,显得更加,恩,更加帅气了。

感觉到了一股凉风的嘉德罗斯停下了笔,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,冷哼了一声:“算你这渣渣还有点良心。”

“嘉德罗斯喜欢就好啦!”我的语气带着些许轻松,小声的哼唱着不知名的旋律。

今天下午第四节是体育课,不少人在希望老天下雨好不上体育课,毕竟天气炎热,谁也不想出去晒一圈。

第三节课下课铃响起的时候,天气还是很晴朗,阳光很足,烘烤着大地。大概下课过了四五分钟吧,一场大雨突然降临于这个小城市。

大雨滴滴答答的下着,风儿拍打着玻璃。楼下下去的同学尖叫着跑上楼,不少人暗暗地骂着老天,唯有几个班是上体育课的直呼有救了。

在班里面待着的我庆幸自己没有下楼,而自己身旁坐着的少年也依旧专注的写着作业,丝毫不为所动。

没几分钟班里面的人就全部回来了,一边哀嚎着老天保佑,一边又嫌弃老天下雨没有早点下。

雨在窗外下着,嘉德罗斯坐在靠窗的地方,他并没有去关窗户,以至于有点雨滴落在了他头上。我越过他,把窗户关上,然后一把锁住,接着坐了回去。

他用很奇怪的眼光看着我,是在疑惑我为什么要关窗户。

“你写作业呢,窗户又不关,雨都飘在我这里了!”我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去巴拉了一下课桌上的风扇,用了一种颇为无奈的语气对嘉德罗斯说。

其实雨并不会滴落在我这里,我只是担心嘉德罗斯会感冒而已,及时那只有很微小的概率。

然后嘉德罗斯就没有理我了,见他不理我,我拿起手中的风扇对着他,打开了喷雾的按键,然后大喊了一句:“看!是不是仙里仙气的!”

白色的雾飘到了他身上,他头发上,他的眼睫毛上。我看见嘉德罗斯有点生气了,然后按了一下风扇的按键,一阵清风吹过,白色的雾让这阵风更加凉快。

但是某个人更加生气了,于是嘉德罗斯停下手中的笔,一手夺过小风扇对着我吹,另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。我下意识扒住后桌的桌子,免得摔下去,白色的雾气漂浮在我眼前,让我看不太清眼前的人。

“渣渣,我不阻止你并不代表你可以为所欲为。”嘉德罗斯搭在我肩膀上的手有点用力,让我觉得有点痛。

周围的同学不是“yooooo”就是“哇哦”再不然就是“卧槽,牛逼”。

嘉德罗斯本来想把风扇给我,但是我并没有接住,于是风扇就掉在地上,结束了它的使命。

上课铃就在这时候打响,我有点尴尬的推开了嘉德罗斯。

“风扇我会赔你的。”在一阵上课铃中,我听见嘉德罗斯如此说。

周围的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不知从那里开始,又悄悄传起了我和嘉德罗斯的绯闻。

虽然我挺希望那是真的。

一节课都没有什么交流,我写着作业,嘉德罗斯也写着作业。风扇偶尔对着我吹,偶尔对着嘉德罗斯吹。我写着写着作业就时不时偷偷看他几眼,在要被发现的时候迅速装作写作业的样子。

放学之后雨还是在下,落在屋檐上,落在学生的伞面上,然后都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,有小水坑的地方还会溅起一小朵一小朵的水花。

等我收拾好东西下楼准备回家的时候,发现嘉德罗斯就站在一楼的走廊上,手里面什么也没拿,可能是没有带雨伞。

我鼓起勇气,走过去问嘉德罗斯:“嘉德罗斯,你没有带伞吗?要不要共用一把伞?如果说你已......”

“恩。”我还没说完,嘉德罗斯就已经回答了我。

心里已经炸成了烟花,面上还是不为所动的样子,我对嘉德罗斯说:“走吧。”

雨滴落在伞面上,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,我和嘉德罗斯走在伞面下,一步俩步,走出了最长情的路。

伞面上是清澈的雨水,照应着伞面下心照不宜的俩个人。

我家和嘉德罗斯家其实隔得不远,别墅区隔着一栋房子,我家比嘉德罗斯家离学校就近那么一点点。

走了大约有十分钟吧,我到家了。嘉德罗斯把我送到我家门口,我对他说伞可以借他回家,他点头就拿着伞走了。

关上门后,我迅速跑上二楼,打开窗户看着楼下。嘉德罗斯貌似注意到了什么,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,我赶忙蹲下,靠着墙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屋子里和屋子外的俩个年轻人,心声都被雨声覆盖。那个拿着姑娘雨伞的少年,走在下雨天的路上,耳根带着点微红。那个借了少年雨伞的姑娘,躲在自己的家里,靠在墙上,脸颊上带着点微红。

午后,雨势减小了许多,天气渐渐变得晴朗。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,空气中带着些许湿润,就连阳光都显得更加温和。

快到上学的时候了,我准备和网上的亲友聊会天在走。过了一会儿,响起了敲门声。我打开窗户探出头去,是嘉德罗斯。

我对亲友说了一句拜拜就走了,下楼之后拿起钥匙穿好鞋子就出去了。一打开门我就看见一把已经折叠整理好了的伞,以及拿着这把伞的人——嘉德罗斯。

我接过伞,然后把伞吊在右手手腕上,右手反手拿着伞,防止乱晃。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和嘉德罗斯一起走路了,比起第一次一起走路来说,现在确实淡定了许多。

我记得第一次一起走路也是下雨天,那时候嘉德罗斯没有带雨伞,我也是。我和嘉德罗斯一路跑回家,我们俩一边跑一遍寻找遮雨的地方。

奈何那时候雨越下越大,有好长一段路都没有遮挡物,我俩就停留在了一个商店的屋檐下。看见对方狼狈的样子,我俩都在互相嘲笑对方,笑对方狼狈的样子。

那时候我和他在屋檐下呆了一个多小时,互怼完之后不知道要干什么就在疯狂扯皮,什么都扯,未来啊理想啊事业啊。那时候把我们能想到的都扯了一遍,唯一没扯得就是关于情侣的事情。

“渣渣,想什么呢?”嘉德罗斯突然叫了我一句,我宛如从睡梦中惊醒,回过了神。

“没什么,没什么!”我疯狂摇头,以证自己的清白,看着嘉德罗斯怀疑的目光,我有点欲哭无泪,“真的没什么!”

好在嘉德罗斯没有过于纠结,这件事就过去了。

“还有十天我生日啊。”我坐在座位上扒拉着手机的日历,有一天一下有一个小红点,一点进去就可以看见大大的几个字‘自己的生日’。

旁边坐着的嘉德罗斯貌似注意到了什么,夺过我的手机拿过去看,看完还说了一句:“原来渣渣的生日是在十天后啊。”

“啊啊啊!给我啊!”我有点气恼,伸过手去想去拿,却发现根本拿不到。

嘉德罗斯见我生气了,把手机还给我,还之前还不忘说上一句:“渣渣的生日有什么好庆祝的。”

什么嘛,每个人的生日都要好好庆祝啊!我别过头,发誓这节课都不要再看嘉德罗斯一眼。

过了十分钟,我还是忍不住去看嘉德罗斯,此时他并没有认真听课,转着自己的笔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下课了,我冲出教室找我亲友帮忙。我想着,如果今年这段暗恋还是没有结果的话,那我就试着不去喜欢嘉德罗斯。

“那么怂干嘛!上去表白啊,你又不说嘉德罗斯怎么知道你喜欢他啊!”这是我一个亲友对我说的。

“啊啊啊!”我有点抓狂,丝毫没有注意到边上经过了一个金头发的人。还是我亲友提醒了我,我才知道刚刚嘉德罗斯从这里经过了。

“完了完了,我觉得我长达五年的暗恋生活就要结束了,以后可能见都不能见面了!”我在一边哀嚎着,亲友在安慰我,替我顺气。

然而我最腰间盘突出的亲友不知道过了什么样的脑回路,在一群人冥思苦想的时候说了一句:“那就正好,找个好机会去表白。”

你认真的?

最腰间盘突出的亲友:我很认真,十分认真,非常非常认真。

上课铃如约响起,亲友们一哄而散,回到了各自的班级。我也迅速跑回教室,准备上课。

连着好几天嘉德罗斯都没有和我说过话,我非常的慌,慌得一批。我想着自己给自己定的最后期限,难道五年暗恋生活真的要over了么。

一周又三天过去了,这天是星期五,也是我的生日。

一放学,嘉德罗斯就叫我跟着他。我虽然不知道嘉德罗斯要干什么,但还是乖乖的跟着他走。他七拐八拐的,把我带到了一家很隐蔽的蛋糕店,叫‘纸鸢小屋’。

蛋糕店装修的很精致漂亮,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店里面并没有客人,连店员都不在里面,看起来像是没有开店。橱窗上有一些少女心的摆件挂件,粉蓝色调搭配在一起更加的惹人喜欢。

嘉德罗斯推开了门,古式的门铃摇晃着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我跟着他进去,一进去就感觉到了一股凉风,室内开了空调。

我发现纸鸢小屋看着不大其实里面很宽敞,而且装潢让人看起来很舒服。一阵阵的面包香飘荡在房子里,打发的奶油让空气中多了一份甜腻,室内养的植物充分的发挥着自己的作用,代谢着屋里的空气。

这时嘉德罗斯不知道从哪拿来一顶帽子扣在了我的头上,然后颇为得意的对我说:“你这个样子看起来更蠢了。”

我还没来得及怼回去,就被一阵歌声打断了。一个生日蛋糕出现在我眼前,嘉德罗斯唱着很幼稚的生日快乐歌,祝福我生日快乐。

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,也不太明白自己的心情。

感动吗?明明更多的是兴奋。兴奋吗?明明我觉得我现在激动的要死。各种感觉混杂,在我的身体内翻滚涌动着。

是幸福吧,这是我下的最后的定论。

“我以为你不会记得我的生日的。”我有些惊讶的开口,但是满满的开心遮都遮不住。

“渣渣的生日有什么好记的。”他有些傲娇的撇过头,似乎准备这个惊喜的人不是他一样,然后他拿出了一个小型电风扇,和我那个坏掉的风扇没坏掉前一模一样,“诺,之前说好的赔你的风扇。”

我想了想自己书包里面新买的小型风扇,觉得还是不要告诉嘉德罗斯自己已经买了新的好。

我接过风扇,打开雾气和一级风吹了起来,虽然说吹了一会儿就关了,我想起了今天的正事。

“呐,嘉德罗斯。有件事我很早以前就想对你说了,如果你不答应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吧。”我把风扇放在桌子上,很认真的对着嘉德罗斯说,“毕竟我不想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,虽然说我知道我不说的话我会后......”

“渣渣,我喜欢你。”没等我说我,嘉德罗斯就已经抢先开口了。

我愣住了,僵在原地。

“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。”

我缓缓抬起头看着他,他的眼里满是认真。

“但是我不得不说那场雨真的让你很狼狈。”

我伸出双手,一把抱住了嘉德罗斯。嘉德罗斯貌似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做,刚刚抱上去的时候身体都是僵硬的,后来慢慢地就放松了。

“所以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我的头趴在嘉德罗斯的肩膀上,整个人都挂在了他身上,我满足的揉了一把他的金发。

“愿意,很早以前就愿意了。”

我庆幸有一年的夏天,一场大雨把你留在我身边。

 

——end.

18 Jun 2019
 
评论(17)
 
热度(30)